首页

2022年大连工业大学科技活动周之科学普及专题——海参肽复修复面膜

  讲座题目:海参肽复修复面膜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7日(周五)9:30-10:00
  讲座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504 605 849
  讲座主要内容: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们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口罩脸”现象,具有修复功能的面膜类产品可以起到一定的舒缓和治疗作用。本报告将介绍口罩脸出现的原因、改性海参肽、积雪草、神经酰胺等成分对口罩脸修复的作用及其作用原理,以及壳聚糖纤维作为面膜基布的功效、及其修复的作用原理。
  报告人简介:
  刘兆丽:大连工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化工学会日用化工分委员会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高分子的改性及功能化,功能性食品添加剂,生物活性物质的微胶囊化、缓释及控制释放等。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轻工总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2项。主持纵向项目2项,横向项目1项,参加7项,承担教改项目1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9篇,EI收录3篇。


来源: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