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大连工业大学科技活动周之科学普及专题——科技改变生活—可降解环保代塑纸基材料“漫漫谈”

  讲座题目:科技改变生活—可降解环保代塑纸基材料“漫漫谈”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4日(周二)13:30-14:30
  讲座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543-533-115
  讲座主要内容:
  塑料污染已经对土壤和水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多个省份开始实施“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计划。所以在“禁塑令”、“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下,开发可降解环保代塑纸基材料具有重要意义和社会价值。本项目将重点介绍课题组在代塑纸吸管、无氟防油纸、全纤维可降解湿巾纸、抗菌果蔬保鲜纸、速热食品包装纸、吸水吸油纸、可降解地膜纸等代塑纸基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王海松,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2项、壳牌、波音、宝洁等国际合作项目4项,唐山三友、山东辰龙、牡丹江恒丰纸业等国内企业转化等项目累计30多项,合计经费2100多万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如ACS Nano, Chem. Eng. J.等发表论文100余篇。《Scientific Reports》、《PBM》、《IJMS》等期刊编委。Chem. Mater. Green. Chem.等30余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面上/地区/青年等项目及多个省市科技奖评审人。申请国内专利21件,PCT专利2件,授权12件。辽宁省优秀人才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


来源: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