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大连工业大学科技活动周之科学普及专题——啤酒与啤酒酿造的奥秘

  讲座题目:啤酒与啤酒酿造的奥秘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7日(周五)9:00-10:00
  讲座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333308366
  讲座主要内容:
  啤酒是以麦芽(包括特种麦芽)、水为主要原料,添加啤酒花(包括酒花制品)并经酵母发酵酿制而成含有CO2的低度发酵酒。啤酒是一种世界性的酒,五大洲绝大多数国家都生产和饮用,是当今世界产量最大的一种酒类。啤酒的酒精含量较低,含有二氧化碳、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低分子糖、无机盐和各种酶。其中,低分子糖和氨基酸很易被消化吸收,在体内产生大量热能,因此往往啤酒被人们称为“液体面包”。本报告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揭开啤酒及啤酒酿造的奥秘:啤酒介绍、啤酒分类、啤酒酿造、啤酒品评等。
  报告人简介:
  俞志敏:大连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市级等纵向课题共计8项,完成多项横向课题。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3件。2015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2015年荣获大连市科技之星荣誉称号。多年来主要从事啤酒酿造酵母代谢机理及调控研究和啤酒酿造大麦发芽机理及麦芽品质改良研究,相关成果发表在Biotechnology Letters、Food Hydrocolloids、Journal of Food Science等国家主流期刊上。

9178a42bf6d072b3ad493acb9dae37c6_.jpg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