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大连工业大学科技活动周之科学普及专题——变革与转型:数字化人力资源转型要素、模式与路径

  讲座题目:变革与转型:数字化人力资源转型要素、模式与路径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5日18:00
  腾讯会议:746-279-885

d40f1d046f1a1a66501d84383d1e1f1.jpg


  讲座简介:
  在当前的世界范围内,数字技术已经充分且深入地渗透和应用到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在社会经济增长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相对于工业经济时代而言,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和通信技术正在成为引领企业管理转型发展的强劲驱动力,如何推动实施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企业面对未来竞争,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内容。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是企业管理体系的核心功能,也是获得持续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
  从技术、功能及综合视角梳理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概念,界定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内涵,并结合数字技术特征提炼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五大特征,将I-P-O范式引入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推进和夯实数字化人力资源的转型与变革。

  主讲人简介:
  鲍晓娜,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大连市俊青年自强标兵(2016年),中国人力资源研究会人才测评专业委员会理事、大连市社会工作者技能鉴定专家,大连市就业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大连工业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2021),第二届辽宁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辽宁省三等奖(2022)、辽宁省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1),多年来带领大连工业大学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并多次取得省级一等奖、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等好成绩。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知识管理、人力资源数字化变革、组织行为与组织绩效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四项,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十余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及教学教研课题二十余项,主持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两次获得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论文征文一等奖,参与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主持省级各类纵向课题2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与学术专著1部,主编副主编教材9部。


来源: 管理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