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CIE数据库回溯时间延长和增加Web of Science平台子库的通知

  即日起,我校图书馆订购的SCIE数据库回溯时间将由原来的2015年延至2010年。相较之前的SCIE数据库可用数据,我校可访问的论文量将增加13026063篇,其中包括高被引论文42885篇,可在Web of Science一键获取全文论文3255923篇。

  同时,科睿唯安公司还为我校开放了以下5个Web of Science平台子库:

  Index Chemicus (IC) 包含1993年至今国际知名期刊所报道的新有机化合物的结构和关键数据,总计超过5,600,000条记录,其中可以找到很多有关生物活性化合物和天然产物的新信息。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Expanded) 包含1985年至今摘自知名期刊和36家专利授予机构的单步骤或多步骤新合成方法,总计超过1,060,000个反应数据。所有方法均带有总体反应流程,且每个反应步骤都配有详细和准确的图形表示。

  MEDLINE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 (U. 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LM)主要的生命科学数据库。该数据库收录了5600余种期刊,同时还含有少量商业杂志、报纸和时事通讯,涵盖59种语言,总共超过2900万条的记录,从2000年起,每年新增逾50余万条记录,文献可回溯至1950年。

  SciELO(Science Electronic Library Online,科学在线图书馆)Citaiton Index提供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国家、葡萄牙、西班牙及南非等国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前沿公开访问期刊中发表的权威学术文献。收录自2002年起的1600多种期刊,超过91万的论文文摘信息,每年新增5万多条记录,所有记录均支持免费全文获取,支持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或英语检索。

  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对 KCI 所包含的多学科期刊中的文献提供访问,收录了超过2700本韩国学术领域核心期刊,收录期刊语言包括朝鲜语、英语、中文、日文等。该库数据可以回溯至1962年,文献涉及广泛学科领域,尤其对社会科学、人文领域收录较广。

  上述数据库访问地址为:webofscience.com。欢迎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宝贵资源,在科研上更进一步。

 图书馆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 图书馆 添加时间: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