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学期校园安全提示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新学期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及财物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特别进行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一、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公共安全 

  请广大师生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等安全隐患的高危期,同学们要认真遵守公寓楼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不挪用损坏消防器材,不存放易燃易爆和其他危险品,不在寝室内吸烟。各单位的重点岗位、重要资料、贵重物品要落实管理责任,私人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办公室内,离校时要认真检查办公室、实验室是否关门、关窗、切断水源、电源,切不可麻痹大意。

  二、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人身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校内人员相对密集,机动车在校内须限速行驶,不得在校园内无证驾车、酒驾、醉驾、超速行驶、飙车,驾车时不翻看手机、接打电话,车辆须减速慢行、礼让行人。行人要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路边行走,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设施,过马路及进行“校园跑”时,不看手机、不佩戴耳机,不在道路上玩滑板、旱冰、踢球、不在道路上追逐嬉闹、多人并行或进行其他妨碍交通安全的活动。

  三、谨防各类诈骗,确保财产安全 

  广大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不向陌生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抽奖等活动,不轻信假冒的“政法系统”,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领导或老师要求汇款”等诈骗形式。合理消费、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款、网络贷款、“培训贷”等,在面对可能出现的亲友“资金帮助”请求时务必审慎,难以拒绝或不能规避时,可考虑引入担保或信用跟踪等措施,以此防范“被贷款”。

  最后,要提醒大家随时牢记紧急求助电话,校园内遇有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6322110;在校外遇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110、120等求助电话。





来源: 保卫处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