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在限定期限内完成专家库的更新与报送工作。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将用于博士硕士论文抽检,学科评估,学位授权审核等工作,请各单位予以重视。
  对本次专家库的更新与报送工作安排如下:
  1、各学院推荐的专家应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2、本次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包括三部分:一是上报新增专家;二是删除因不适宜继续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工作而不再推荐的专家;三是对已在库继续推荐的专家有关信息根据实际进行修改与补充(与2021年相比,2022年采集模板有所变化,详见“附件3-专家报送模板2022年与2021年对比提要” )。
  为方便工作,避免重复采集数据,研究生学院将把学校2021年的专家库数据信息发放至研究生教学秘书手中。各学院可在此基础上,按照2022年最新要求(详见“附件2-专家库数据结构及填写说明”)进行更新信息。
  3、专家库汇总表(在附件2第一个sheet)中表头字段背景色黄色则为必填项、橙色则是如果有必填项、灰色为选填项(尽可能填写完整);
  4、数据信息采集需严格表格要求填写,否则系统上传时无法审核通过。
  5、请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3日4点前完成电子表格,并OA系统发送至研究生学院刘司佳老师。
  联系人:刘司佳  孙芳
  联系电话:86324981 


  附件1-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专家库数据结构及填写说明.xlsx

  附件3-专家报送模板2022年与2021年对比提要.pdf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