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遴选2022年“科创中国” 系列榜单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推进“科创中国”建设走向深入,中国科协将开展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征集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
  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设置“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国际创新合作榜”“开源创新榜”共七类榜单。
  其中,“先导技术榜”采用“5+1”评选体系,设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绿色低碳等五大产业领域和产业基础一个专项领域。
  二、推荐渠道及名额
  (一)推荐渠道
  “先导技术榜”“新锐企业榜”“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由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中央企业科协,“科创中国”联合体成员单位及其他各有关单位组织申报和推荐;“国际创新合作榜”“开源创新榜”已另行组织。
  (二)推荐名额
  “先导技术榜”每个领域各单位推荐不超过3个;“新锐企业榜”各单位推荐不超过5个;“融通创新组织榜”“创业就业先锋榜”“技术经理人先锋榜”各单位推荐不超过2个。推荐单位同时属于多个推荐渠道的,可叠加推荐名额。
  三、工作安排
  (一)组织征集(2022年9月—10月31日)
  各有关单位根据相关性分别组织七类榜单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并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申报推荐材料上传至“科创中国”平台。
  (二)初评评审(2022年11月)
  各榜单对应的初评机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开展榜单初评工作,并于2022年11月30日前将初评结果按要求报送至“科创中国”联合体秘书处。
  (三)终评评审(2022年12月)
  “科创中国”联合体秘书处组织开展榜单终评工作,经综合评议确定入榜名单。
  (四)发布推介(2023年1月)
  举办“科创中国”年度会议发布榜单,持续为上榜技术、企业、组织、人才提供资源对接、定向推介等落地推广服务。
  (五)宣传推广(2022年9月—2023年4月)
  通过“科创中国”媒体矩阵、网络平台、新媒体渠道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扩大榜单影响力。
  四、有关要求
  1.坚持客观、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评审标准、严格把关、优中择优。
  2.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组织动员推荐工作。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举荐视野,着重发现在促进产业发展、创造经济价值、推动创业就业等方面率先探索、蓄势突破的创新成果、企业、组织和人才。
  3.各初评机构要精心组织评审工作,确保评审质量。制定对应领域的评审工作方案、专家构成方案及评价标准,并报送至“科创中国”联合体秘书处备案。
  4.申报单位登录“科创中国”平台(ranking.kczg.cloud)完成线上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24时。
   
  此次征集由大连市科协组织,申报材料经大连市科协筛选后推荐至中国科协。请有意向参加的教师在10月15日前将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并电话告知。

  联系人:丛亮、杜静
  联系方式:18841121575、18940836690
  邮箱:kjc@dlpu.edu.cn

  

  附件1: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申报条件.doc

  附件2: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申报样表.doc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