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社科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教师:
  辽宁省社科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围绕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研究阐释和解读,推进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
  一、征文主题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
  二、征文对象
  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地、高校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等单位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
  三、选题方向
  围绕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联系辽宁实际,进行学理化、学术化、系统化研究阐释。
  四、要求
  1.要紧扣主题自拟选题撰写学术征文。
  2.征文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宣传导向,具有理论性和创新性,体现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征文内容要有宏观性、现实性、前瞻性和学理性。所有征文要符合学术规范,每篇征文 5000字左右,写作要规范,提供“论文摘要”和“参考文献”。
  3.随文注明作者单位、推荐基地名称、职务、职称及联系方式。所有申报征文需为原创成果,凡有抄袭、剽窃他人成果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明,取消其参评资格,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省社科联根据来稿情况,将组织优秀成果评选活动。
  五、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截止为2021年12月17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提交材料
  1.纸质材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申报表》(见附件1,实名盖章)1份;中国知网筛查报告1份(个人要签名,重复率不超过25%);征文成果1份(实名),征文成果格式参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排版打印格式》(附件2)。
  各申报者的申报材料按《申报表》、个人筛查报告、征文成果由上至下顺序排放。征文相关文件及所需提交材料一律使用A4纸印制(封面不需胶装),每份单独于左侧装订,切忌将不同材料装订在一起。
  2.电子文本:实名材料:《申报表》、征文成果、中国知网筛查报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申报汇总表》(附件3);匿名材料:《申报表》、征文成果。电子文本要与纸质材料内容保持一致,电子文件夹以申报者姓名命名,其中实名、匿名材料分别放入两个文件夹。
  材料上报不全或未提交电子文本的,不予参评。请申报教师将相关材料提交至所在基地审核盖章后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联系人:王海沛
  联系电话:86322987;18640804126
  邮箱:kjc@dlpu.edu.cn

  

  附件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申报表.doc

  附件2.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排版打印格式.doc

  附件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申报汇总表.xls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