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申报2021年度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教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拓宽广大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的渠道和途径,进一步推进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市科协决定开展2021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题目根据《大连市科协2021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项目选题指南》确定或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自行确定研究选题。

  2.申报项目的负责人和其他项目组成员限申报1个项目,且不得作为其他项目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申报,凡是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对其获批的项目作撤项处理,取消5年申报资格,并向其工作单位反映情况。

  3.我校申报的项目数不超过8个。

  4.市科协将给予项目承担单位一定经费资助,智库项目管理费严格按国家及市科协相关经费管理规定执行。

  5.本批次智库项目研究期限在一年内,于2022年第一季度结项验收。

  二、项目管理方式

  1.项目立项。市科协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专家评审不仅对申报书进行严格把关,为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对项目组成员的构成情况也将作为立项参考,最终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文件。

  2.跟踪管理。项目立项后,各项目承担单位要组织项目组尽快启动调研和研究,市科协将根据工作情况进行中评等跟踪工作。

  3.结项验收。项目进入结项阶段后,市科协将组织专家进行结项验收,验收通过后确认项目完成,市科协将出具结项证明。

  4.项目成果。项目负责人要对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原创性负责,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项目研究完成后,要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完成研究总报告1个和科技专家建议1个,该建议为总报告的精简版,按照现状、存在问题、对策建议三部分撰写,所提对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正文4000字左右,正文前须有200-300字的内容摘要,同时压缩一版1500字的建议,择优用于大连日报的刊登。

  5.成果运用。项目研究成果归属大连市科协,择优以《科技专家建议》专报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同时各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也可自行向相关部门报送或在有关刊物上发表,但需注明为大连市科协资助成果,同时将采用情况报市科协。

  三、申报材料

  1、《大连市科协2021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

  2、《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和纸质版7份)

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于2月28日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并电话告知。逾期不再受理。


  联 系 人:杜静

  电  话:86323287

  邮箱:kjc@dlpu.edu.cn

    

    附件1、大连市科协2021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项目选题指南.doc

    附件2、大连市科协科技创新智库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大连市科协2021年度科技创新智库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