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西班牙公立大学联盟硕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同学们:
一、西班牙公立大学联盟介绍
  “西班牙公立大学联盟硕士项目”是由西班牙FEDELE COMUNIDAD协会开设、面向中国本科毕业生所设计的一个本科毕业生直升欧盟官方硕士的项目。语言学习一年,硕士学制一年。旨在为学生们提供宝贵机会进入世界知名大学,享受国外优质教学资源,节省时间和教育投入,同时掌握一门小语种,增强学生们的就业竞争力。
二、大学介绍
    1. 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其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中叶建立的巴塞罗那高等工程学院,但该校正式重组合并于1971年,由巴塞罗那高等工程学院、巴塞罗那高等建筑学院和特拉萨高等工程学院三所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著名高等学院合并而成。UPC仅设置有理工类学科,专注于工程技术前沿领域的研究和教学,是西班牙最著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欧洲著名理工大学。
  根据2021QS世界理工类院校排名,UPC位列世界第67位(工程与技术大类领域),西班牙第1位。其中细分学科全球排名:建筑学(20),土木与结构工程(29),电气与电子工程(46),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79),机械、航空与制造工程(81)等多个学科位居世界前列。
  硕士专业
  光电工程,纳米光子学和生物光子学;原子论的多尺度计算建模和物理,化学和生物化学;高等数学和工程数学;计算机视觉度;光子学;应用逻辑学;生物工程;视光学与视觉科学;企业与组织管理;企业管理学-方向:国际商务;人力资源与人才管理;市场营销—方向:商业战略传播管理;航空工程专业;航天科技;应用无人机系统技术;航天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矿业工程;结构与建设工程;水产养殖;植物遗传改良;食品工业和生物加工;电信与应用工程管理;电子工程;无线通信;高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工程;电子工业工程与自动化工程;自动化控制和机器人;核工程;大数据管理和分析;计算机工程;人工智能;环境,可持续性和自然资源;环境工程;自然资源工程;
  2.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简称UPV)又称巴伦西亚理工大学,是一所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市的公立大学,提供切合社会需求、与时俱进的学位课程以及符合教育质量控制体系认证的官方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中留服学历认证院校。非欧盟国籍学生享受与本国学生相同注册费减免政策。
  202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shanghai ranking)位列西班牙理工类大学第一,2021QS世界大学排名326,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01-400。2019年U-RANKING排名中并列第三,教学排名中全国并列第一。2021以及2020年U-RANKING西班牙大学排名中并列第二。
    硕士专业
  视觉艺术和多媒体;文化管理;艺术创作;金融和财政管理;环境工程;水利工程和环境;土木工程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规划和城市发展;项目管理;工程数据分析、流程改进与决策;高级生产、物流与供应链工程;组织工程与物流;工业安全和环境;自动化与工业计算机;设计工程;维修工程;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工程;工程、工艺和材料;工业应用传感器;可持续发展能源技术;通信工程+电子系统工程(双学位);信息管理;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电子系统工程;技术、系统和通信网络;通信工程。
   3. 马德里理工大学
  马德里理工大学(西班牙文: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Madrid,简称UPM),坐落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世纪,而后于1971年重组合并,是西班牙办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理工大学。UPM与欧洲大陆其他理工院校一样,不设置文、法、医等学院,仅专注于工程与技术领域。因其卓越的教育和科研,UPM长期保持着在西班牙工程技术界的领先地位,是欧洲著名工科大学。
  根据2021年QS世界工程技术院校排名,其位列世界第75名,其中细分学科全球排名:建筑学(39)、土木工程(35)、机械工程(70)、矿物工程(38)、电气与电子工程(80)、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工程(125)。
  该校作为欧洲工业管理者联盟(T.I.M.E)、CESAER协会成员,与欧洲一流工程技术院校保持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
   硕士专业
航空航天科学;核科学及技术;使用显微镜和光谱图进行固体研究;环境风险调查,典型化及分析;民用工程的先进实验技术;系统和服务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和电讯服务;智能环境系统;生物医学工程;自动化和机器人;信息工技术;逻辑计算;人工智能研究;计算机软件技术与研究;电子系统;工业电子;光电流太阳能源;领土及基础设施系统工程;结构及材料工程;生态系统复原。
    4. 卡塔赫那理工大学
  西班牙卡塔赫纳理工大学(Universidad politécnica de Cartagena,简称:UPCT)是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卡塔赫纳市的一所公立大学。大学的理工科、商科类院校建立于十九世纪末以及二十世纪初,曾隶属于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1998年3月10日这些学院正式从穆尔西亚大学分离,成为卡塔赫纳理工大学。
  大学是UP4联盟成员,西班牙四大理工大学之一, 在欧洲拥有极高的声誉,同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理工院校齐名。在校学生人数6000名,所颁发的学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
   硕士专业
  农业工程;工业工程;航洋工程;电信工程;生物信息学;农业发展和食品高级技术研究;环境工程与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电子化学,科技和技术;产业组织;移动通信和数字内容;工商管理;职业风险预防。
    三、项目优势
   1. 中西大学学历互认,学生不用再参加研究生考试,直接可以申请进入西班牙名校硕士学习;
   2. 西班牙硕士学制较短,一年可以拿下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官方硕士学历;
   3. 签证通过率高;
   4. 留学费用低廉。西班牙公立大学硕士学费低廉;
   5. 掌握一门小语种,西班牙语人才在中国就业市场深受追捧。
  6.专业全面的境外服务,从接机、找房、办卡一直到开学报到注册,每一个环节都有我们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四、费用
   项目管理费用:16000元人民币
  (内容:国内签证材料审核及翻译,境外服务,硕士申请服务,签证及出国全程老师陪同等)
   西班牙语言费用:11000欧元(折合人民币88000元)
  (内容:国内语言培训,签证培训,西班牙12个月语言学费)
  五、西班牙硕士申请条件及时间
  1.申请要求:西班牙语达到B2水平、学术背景、学术履历、动机信、两封推荐信。
  2.申请时间:第一批:1—3月份;第二批:4—6月份;第三批:7—9月份;
   六、项目流程
  大四学生报名后进行西班牙语学习至毕业。毕业后签证赴西班牙进行为期12个月的语言学习。次年1月份开始申请专业,10月份进入大学进行硕士专业学习。
  七、报名咨询
  1. 项目咨询:

微信图片_20211020164225.png

  加入微信群,@李宜峰, 由李老师统一解答。
  2. 凡是计划参加“开展西班牙公立大学联盟硕士研究生项目通知”的学生,请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综合楼A812)备案,签署《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协议书》。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