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申报辽宁省教育厅2021年度产教融合“双百计划”重点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教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的决策部署,发挥一流特色学科创新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服务支撑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辽宁省教育厅现就2021年度“双百计划”重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申报主体原则上为纳入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支持范围的110个立项学科。我校有3个一级学科入选辽宁省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分别是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
   二、对接对象
  围绕升级改造“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涉及的 951家企业1130项重点项目(附件1)及2020年对接服务的重点企业。
  三、任务要求
  各高校要与“双一流”建设任务协同推进,将重点项目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究生就业创业等紧密融合,联合行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以服务为宗旨,以项目为载体,精准对接需求,集聚优质和特色资源,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和智力支持水平。支持相关高校以校企联盟为平台,围绕协同创新和协同育人形成年度重点任务,联合开展有组织攻关创新。
  辽宁省教育厅将以遴选确定的重点项目为依据,对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认定,并将达到我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相关标准的成果,计入所属学科年度考核。
  请申请人于2021年4月26日前,将《2021年度“双百计划”重点项目汇总表》(附件2)Excel电子版发至kjc@dlpu.edu.cn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海华,86323287

  附件1:“双百计划”重点项目遴选清单.xlsx

  附件2:2021年“双百计划”重点项目申报表.xlsx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