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开展大连工业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同学:
  为营造研究生学术创新环境,提升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启动大连工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1.本项目旨在鼓励研究生组成科研团队开展创新性研究,加强科研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研究生聚焦基础研究领域探究科学问题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2.项目类别
  设定大连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博士层次项目)和大连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以下简称硕士层次项目)
  3.项目研究周期
  原则为一年,即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计划2023年10月开展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4.资助项目所获研究成果须标注“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英文:" Supported by Graduate Innovation Fund of Dali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不进行标注的不计入结题验收成果。
  二、申报基本要求
  1.项目负责人与其团队成员须为我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含项目负责人)。
  2.博士层次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团队成员须为我校博士二年级或三年级(即2021级或2020级)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硕士层次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团队成员须为我校硕士二年级(即2021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
  3.项目研究须具备前期工作基础,且已公开发表(含录用)与项目相关内容的研究论文至少1篇。其中,博士层次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或团队成员以第一作者(不含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与项目相关内容的SCI收录论文1篇且JCR收录二区及以上;硕士层次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或项目团队成员以第一作者(不含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中文核心及以上论文至少1篇。
  4.项目负责人与其团队成员及其指导教师限报1项,超项者认定为自动放弃本次申报。
  三、项目经费
  1.博士层次项目经费1.0万元,硕士层次项目经费0.5万元。
  2.经费负责人为各项目负责人的导师,即项目负责人学位论文的第一指导教师,由导师负责指导监督经费使用且必须与本项目相关。
  四、结题要求
  1.成果要求:同时满足如下两项要求,方可申请结题答辩。
  (1)公开发表高水平论文要求:项目负责人或团队成员以第一作者(不含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与项目相关内容的研究论文至少2篇,其中SCI收录论文至少1篇且JCR收录二区及以上,综述论文不予认定。
  (2)学术会议口头报告交流要求:项目负责人或团队成员在国内外学术会议或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主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中口头学术报告交流至少1人次。
  2.结题答辩形式: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研究生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五、工作安排
  1.项目负责人填写并提交申请书,由项目指导教师进行初审,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复审和材料汇总于2022年9月20日下午16:00前报送研究生学院。
  2. 项目申请书(附件1)以及学院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至研究生学院邮箱yjsxy@dlpu.edu.cn,纸质版报送至综合楼B424室。(申请书命名要求:学院--推荐序号--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  
  联系人:刘司佳18242041015  孙  芳13252962699

  附件1 2022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 2022年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项目学院推荐表.xls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