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Web of Science平台SCIE数据库开通使用

  为推动我校学科发展,提升师生学术科研效率,促进学术科研产出,即日起图书馆正式开通Web of Science平台SCIE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TM,即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聚焦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9,6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178个学科领域,数据可回溯至1900年,总记录数超过6,10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44,200万篇,数据每天更新。SCIE可以检索到学科的前沿热点内容,也可以通过海量文献引证关系回溯课题的起源与进展,具备连接各种其他学术信息资源(学术会议录、专利、基因/蛋白质序列、生物科学信息、电子文献全文、期刊影响因子、图书馆馆藏信息系统、文献信息管理系统等)的能力。
  独特的引文索引:通过引文索引的建立,科研人员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的题名作为检索词,获得这些文献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地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亦可追踪其最新的进展。
  Cited Reference Search(被引参考文献检索):通过被引参考文献检索,可通过被引作者、被引著作、被引年份等进行检索,检索后会先将符合检索条件的被引条目信息全部列出,方便进行甄别、选择与合并。
  强大的创建引文报告和分析检索结果功能:用户可通过创建引文报告功能直观地了解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和学术影响力情况,还可进一步利用分析检索结果功能,按十六个维度进行多角度、可视化的全景分析。
  EndNote Click(原名Kopernio)全文获取插件:通过该插件可帮助用户实现一键式合法获取全文,增加馆藏资源的曝光度和易获取性。

  访问网址:webofscience.com
  访问方式:校园IP控制
  访问内容: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子库
  Sciences Citation Index-Expanded 2015年至今的内容
  技术支持电话:400-8424-896
  技术支持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来源: 图书馆 添加时间: 2022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