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征集 2021 年学术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相关教师:
  为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优势学科发展、技术进步,增进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服务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市科协 2021 年将继续支持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大连市科协年会、高端论坛和年会分会场等,市科协将择优予以经费支持。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项目及内容
  1.高端论坛
  高端论坛包括前沿高端论坛、青年学术论坛、产业发展论坛等。围绕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我市经济社会、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学习借鉴国内外成功案例,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凝聚全球智慧,举办高端学术论坛,以主题前沿性、人员专业性、层次高端性为主要特征,为大连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优先支持具有系列化特点、国际化基础、学术水平较高、有较好品牌效应的学术论坛;参会人数在 100 人以上(线上线下结合),会后提交参会人员有效名单;活动结束后,就论坛内容形成学术报告或者针对科技创新形成专家建议。
  各单位根据自身学术发展需要及科技工作者需求, 围绕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研究确定论坛题目和内容, 报送市科协学会部。各单位的研究课题、培训班、展览展示会,以及学会理事会、换届会等不在本项目资助范围之内。
  2.年会分会场
  年会分会场包括学术报告会、专题研讨会等。围绕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 促进各个专业领域和产业环节的信息交流与多元化协 作,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参会人数在 80 人以上(线上线下结合)。
  二、报送时间及要求
  1.报送要求:
  (1)申报主体为学会(协会、研究会),基层科协。
  (2)申报的活动在 2021 年 3 月—11 月期间举办。
  (3)报送纸质材料一式 2 份,同时报送电子版至kjc@dlpu.edu.cn。电子版邮件主题统一为:XXX(承办单位)2021 年市科协学术活动(高端论坛或年会分会场) 申报。
  (4)材料规范:表格内容填写完整。
  (5)活动结束后 5 个工作日内将学术活动总结报送至学会部,总结要包括活动情况介绍、现场照片、取得的效果等内容。
  (6)获得资助的高端论坛,活动结束后要就论坛内容形成学术报告或者针对科技创新形成专家建议报送至学会部。
  (7)获得资助的学术交流活动,应将市科协作为主办单位体现在活动中。
  2.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3月1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静
  联系电话:86323287
  电子邮箱:kjc@dlpu.edu.cn

  附件1 2021年市科协学术交流活动申报表.doc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