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下发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2〕第 6 号),现面向相关工科专业组织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本着自愿原则进行申报,请相关学院综合多方面因素,加强对专业凝练,集中力量推荐相关专业进行申报。
  二、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需满足《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T/CEEAA 002—2022)有关要求,按照教育部规定设立,已有三届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普通四年制本科专业。
  三、2023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范围包括:满足团体标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T/CEEAA 002—2022)有关要求,且在团体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T/CEEAA 001—2022)的各专业补充标准中有相应规定的机械、计算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等20个专业领域的专业(土木类不含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凡符合上述要求的(含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的基本专业、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接受认证的具体专业范围见附件1),均可申请认证。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专业暂不接受认证申请。跨专业领域申请认证的,需说明理由。申请认证专业能否适用《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补充标准所规定的专业领域,由认证协会最终审核确定。
  四、请相关学院应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参照通告精神(附件4),做好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网络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9月15日24:00点前。申请材料撰写、提交方式及相关要求见附件4。请相关申请专业于9月8日前将申请书(附件3)和承诺书(附件6)的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审阅。邮箱:zlk@dlpu.edu.cn。联系电话:86323602。

 

附件1:2023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领域及专业一览表.pdf

附件2: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docx

附件3: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修订说明.pdf

附件4: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docx

附件5: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规范.pdf

附件6: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承诺书.docx


                                 教务处
                          2022年8月18日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