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工业大学第五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邀请函

亲爱的各位老师:
  为提升我校教师基本教学素养与教学能力,充分激发教师潜能,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要求,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大连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秉持“激发教师对教学更深层次的热爱”这一理念,举办第五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现发此函,诚挚邀请您加入。
  本期研修班将根据高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教师能力提升个性化需求,找准研修方向和主题,邀请国内外高教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研修活动和交流指导,为您提供系列衔接、深度递进的研修课程,鼓励团队合作及同行交流,提供教学创新和跨学科合作的机会。使您通过研习,内心充盈满满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请进来”专家的同时,我们还将支持您“走出去”参加校外各类教学研讨会,并为您赴其他高校进行教学观摩或到相关科研院所调研考察提供相应的便利。
  我们愿意服务您的教学、学术以及职业发展,促进您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未来,我们将对您进行后续服务支持,建立个人教学档案,加强信息反馈。
  现将第五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衷于人才培养,对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方法创新有浓厚兴趣的教师及实验教师,来校时间2年及以上,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
  二、研修方式及主题
  本期研修班学制一年,班级规模30人左右。以小班研讨、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和实践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讲解与交流,主题涵盖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工具革新、教学科研融合、教学语言艺术、教学礼仪规范及教师心理指导等方面。
  三、研修时间
  研修班拟于2022年10月开班,集中上课时间为周三或周五下午,每月组织一至两次研修活动或讲座,具体研修课表另行通知。请报名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自身工作,保证研修班出勤率。
  四、拟邀专家
  国内外相关高校教学名师及知名专家学者。
  五、班级管理
  班主任:朱公巍
  班导师: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
  教学助理:黄妙琦
  六、相关要求及结业证书
  研修班课程原则上须全勤,采用班委制学员自主班级管理。根据研修期间的出勤率、教学观摩、小作业和结业作业等形式的全面考核。结业前,公开发表一篇研究论文,并完成研修总结报告一篇。考核合格者将获颁教师发展中心具章的结业证书。培训班结业等同于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条件中“相关学科领域的国内、外连续进修经历三个月以上或累计半年以上有计划企业实践经历”。
  七、报名方式
  报名教师需下载填写《大连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报名表》(附件1)报送学院,学院汇总名单并形成推荐意见,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2022年6月12日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834179470@qq.com。
  各单位名额分配表参见附件2。
  联系人:黄妙琦
  联系电话:0411-86318665  18604095080

大连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报名表.xls

大连工业大学第五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名额分配表.xls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30日



来源: 人事处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