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高校学生2022年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培养新型高技能人才,根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市财政局等部门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2022年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通知》(大人社发〔2022〕165号)文件,拟定于近期组织开展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现将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在籍学生。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2023年毕业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本次培训全程免费;其他年级学生,培训期限4个月专业每生收费6000元、培训期限3个月专业每生收费4500元。

  1.大数据开发(培训期限4个月)

  课程:Java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Oracle数据库开发、网络爬虫开发、Linux操作系统 等。

  2.数字新媒体制作(培训期限4个月)

  课程:专业计算机基础、视频计算机基础 等。

  3.直播电商(培训期限3个月)

  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直播电商、拍摄与剪辑、主播实操实练 等。

  学校将聘请校内外各专业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等进行授课。每月培训天数以当月实际工作日为准(除去法定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日),每天培训不少于6课时,每课时45分钟。每人只可参加一个专业,出勤率不得低于90%(低于90%学员结课验收不通过)。

  三、培训地点及时间

  本次培训在校内上课,三个专业具体的授课地点、开班时间另行通知。

  四、结课及证书颁发

  2023年毕业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通过结课验收后,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组织进行职业技能考核评价,对合格者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其他年级学生通过结课验收后,学校组织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费用自理(按国家标准收取)。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此项工作,并于2022年11月14日前,通过OA系统将《高校学生2022年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报名统计表》(见附件,报名专业请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发送至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姜宏阳邮箱。

  联系人:姜宏阳

  联系电话:84430106


    附件:高校学生2022年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报名统计表.xlsx


                        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9日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