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大连工业大学全体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机动车驾驶人: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校园内一片熙来攘往的景象,随处可见川流不息的上下课人群与军训队伍,机动车与行人混行、机动车超速行驶、违规停放、行人横穿马路等行为严重影响校园交通安全,今年上半年以来,学校大力开展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管车辆超速、违规停放等违反校园交规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巩固深化工作成果,保障师生平安出行,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一、坚持“校内道路以行人为中心、一切车辆礼让行人”的原则,机动车辆行经人行横道时须减速慢行、注意瞭望,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须停车让行,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

  二、车辆进出校门时,车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在校内行驶时,车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特殊路段(见校内限速标志)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

  三、机动车在校园内要按停车位停放,不得占用校园道路、消防通道、出入校通道及设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停放。

  四、按照2021年4月30日施行的《大连工业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对于校内师生车辆,在校园内有1次违规行为者,将通过电话和贴通知单提醒等方式通知本人;对于有2次违规行为者,将在校园网内部公布车牌号码;对于有3次及以上违规行为者,将通报其所在单位,并依据违规人员身份分别报送组织部或人事处。对于租赁住户、合作单位及商服人员车辆按照所签订的停车租赁协议执行。对于外来车辆视情节给予口头警告或列入黑名单处理”。

  学校将继续严肃查处不礼让行人、超速、违停等违规行为。请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校园交规,做到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校内交通安全联系电话:0411-86323662。 

  祝各位机动车驾驶人出入平安、阖家幸福!



                                   保卫处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保卫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