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学大赛预赛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的通知》(辽工发〔2022〕19号)安排,切实组织好2022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学大赛(按文件要求,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现将预赛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思想政治课(以下简称“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大赛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示范引领性作用,进一步激发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

  二、大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参赛对象

  1.从事思政课教学工作且年龄在40岁以下(1982年8月3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均可报名。

  2.参赛教师须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

  四、大赛实施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校工会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线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我校思政课教学大赛预赛。11月3日前,各单位、各部门将《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大赛预赛参赛选手推荐表》》(见附件3)和《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大赛预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交到工会A835,电子版发送工会邮箱gh@dlpu.edu.cn。11月6日前,参赛选手在大赛平台(http://szkjxds.mh.chaoxing.com)提交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大赛预赛的竞赛材料(详见附件1),使用说明详见平台下载中心。

  学校将根据本次预赛名次推荐选手(每个组别第1名)参加省级赛事(如第1名选手遇特殊情况不能参赛的,由第2名选手替补,以此类推),选拔能够充分展示良好师德师风和高层次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省级初赛。

  参加省级大赛,对荣获大赛第1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原则上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给予10000元资金奖励并颁发名次证书。

  五、组织及要求

  1.校工会负责大赛的组织筹备、综合协调。

  2.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好教学大赛预赛的报名工作,既注重选拔人才,又注重青年教师参与率和有效覆盖面,对报送大赛材料时必须认真审核,确保不得有不当言论。

  联系人:于影86323560

  附件:

  1.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大赛预赛实施方案.docx

  2.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大赛预赛评分细则.docx

  3.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大赛预赛参赛选手推荐表.docx

  4.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大赛预赛参赛选手汇总表.docx


来源: 校工会 添加时间: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