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提名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人选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教师:
  现将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人选提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
  奖励名额不超过10名。往届获奖者不重复提名和授奖。
  二、提名条件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过硬、学风优良、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践行科学家精神,遵守科学道德规范。
  (二)候选人的科技成果侧重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林、清洁能源、智能交通等领域。
  (三)科技成果部分或全部满足创新性、战略性、引领性、突破性的要求,有利于开辟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已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优先提名解决国家发展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四)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且实际参与“科创中国”工作。
  三、提名渠道和名额分配
  (一)组织渠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可提名本区域候选人1+N名。N为本区域“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或园区数量,由省级科协统筹并审核上报。
  “科创中国”联合体组织子联合体、理事单位进行提名,并审核上报,每个成员单位可提名候选人1名。
  “科创中国”产业科技服务团牵头全国学会可提名候选人1名(牵头多个科技服务团的全国学会限提名1人)。
  (二)个人渠道
  求是杰出青年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常委、“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委员、历届成果转化奖获奖者,每人可提名候选人1名。
  四、提名工作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坚持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核心的人才评价导向,坚持以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核心的成果评价导向,不唯论文、职称、学历、奖项。
  (二)开展“负责任提名”。提名前应对候选人及项目进行过考察(本年度内考察过有效),充分了解候选人科技成果转化真实性、有效性,保证提名质量。如因疫情等原因无法进行现场考察,可委托当地科协或其他专家代为考察。
  (三)《提名表》和候选人《申报材料》应简明扼要、符合事实、重点突出,不得涉及国家秘密。违反保密规定的,提名无效。
  (四)强化科研诚信。提名人和候选人应签署诚信承诺书,明确承诺事项和违背承诺的处理要求。对严重违背诚信行为的获奖者,评审委员会将撤销其奖励、追回其奖金,并通报有关部门。
  (五)为确保公平,评委和提名人(单位)信息在评审过程中严格保密。拟获奖人选产生后,提名人(单位)信息一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本奖项实行提名与评审分离规则。
  (六)本奖项不面向军队系统候选人。
  五、提名材料报送要求
  材料均为线上填报。请候选人注册“智慧科技人才评审系统”(http://t.dlpu.edu.cn/0e11716d5db89892335b22a8e03375ee),在线填写《申报材料》,凭“推荐码”提交至提名渠道。“推荐码”是建立提名关系的重要标识,由提名渠道发放给候选人,使用人数不限。提名渠道根据分配名额,在系统中审核候选人材料,确定正式提名人选,并为每位提名人选填写、上传签字(盖章)的《提名表》,完成提名。
  提名渠道的系统用户名、密码、推荐码见附件4。提名渠道提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0日24:00。提名材料包括:
  1.《申报材料》:由候选人填写完成、下载打印,在本人声明处签字,候选人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真实性和保密审查并盖章。候选人在系统中上传签字盖章的《申报材料》PDF文件后,提交提名渠道审核。
  2.《提名表》:由提名渠道填写并签字/盖章后,在系统中上传签字/盖章的《提名表》PDF文件。
  3.《申报材料》附件主要包括:(1)所申报的科技成果转化经济效益证明。(2)所申报的科技成果相关学术证明,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及引用情况证明等。(3)所申报的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和荣誉证明等。上述材料仅需在系统中对应上传即可。
  注:请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于12月14日之前先电话告知科技处,以便科技处掌握相关推荐渠道,分配填报用户名和密码。

  联系人:杜静
  联系电话:86323287

  相关附件.zip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