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思政】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高校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九)

  2022年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深情寄语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辽宁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大连工业大学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锋表示,总书记教导我们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出对广大教师的浓浓厚爱,这既是巨大的鼓舞,也是有力的鞭策。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响应总书记号召,工作中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我们要通过自己良好的师德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要以自己高尚的品格去影响和带动学生。我们对于学生的关爱应该是多方面的,他们的生活需要我们去关爱,他们的学习需要我们去关心,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我们去帮助克服,我们对学生的关爱应该无处不在。


来源: 辽宁高校思政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