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斗融媒】国家安全 牢记在心 辽宁教育系统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通知,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校紧密围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各地各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及党支部学习计划,积极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大连工业大学号召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目前,全校累计注册14258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来源: 北斗融媒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