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省教育厅】致敬!留在校园里的辅导员老师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辽宁高校实行全封闭管理,77万名大学生留在校园学习生活。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为了这一目标,各高校学校领导、党员干部、辅导员等主动下沉一线。
  来自省教育厅的数字显示,全省共有4000余名辅导员留在校园里和学生并肩战“疫”。
  他们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确保教育教学秩序井然,为学生们筑牢疫情防线。“放心吧,有老师在,我们在校园里挺好的!”许多学生在向家里报平安时,不约而同说了同样的话。
  让我们一起看看,留在校园里的辅导员是如何生活和工作的:


大连工业大学

  大连工业大学在全封闭管理期间,做到就业服务工作不停歇。为避免学生线上投递简历精准性不足、无法与用人单位有效对接的现状,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单位和城市,与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简历精准推送。若未达成意向,继续帮助寻找岗位,确保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实现就业。

6b1692aea47a9f2fd01a0066d55ed1c.jpg





来源: 辽宁省教育厅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