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大学生就业】院校快报 | 发力就业季 下好及时雨

大连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协同各方 助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810b0fc00afd5edd454a6012c8d13fe.png

  当前,大连工业大学因疫情封校暂时无法举办线下招聘活动,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线下签约实习严重受阻,面对空前复杂的就业形势,招生就业处协同各方排除万难,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校友企业、各地人才服务中心和第三方招聘机构,高频次、高密度举办各类空中双选会、线上招聘会,不间断开展云端各行业就业供需对接系列活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校于3月8日开展大连地区高校首家春季空中双选会,截至目前,参会用人单位224家,招聘需求人数12275人,其中辽宁省内企业占比60.71%,积极引导毕业生在辽在连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有效解决空中双选会学生线上投递简历回复率低,无法与用人单位建立有效对接的困境,学校在确保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自动推荐岗位的同时,学院和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同作战,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百分之百就业。当前该模式运行良好,已帮助多名毕业生实现就业。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目前毕业生签约率好于去年同期。
  为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招生就业处利用学校“云工大”——就业服务中心云办公服务平台,真正实现就业办公业务“零接触、不用跑”。为缓解毕业生疫情期间求职焦虑等不良情绪,帮助他们尽快找回求职状态,招生就业处还通过官方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齐心协力 共渡难关——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引导毕业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踊跃参加线上招聘会。
  疫情期间,各学院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的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源优势,举办各类行业性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市场性岗位。截止目前开发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73个,毕业生辅导员借助毕业学年见习生分类整理各类线上招聘信息和考研调剂信息,根据学生就业意向精准推荐岗位信息,真正做到一人一策一方案,通过暖心贴心细心的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文图/李兵、郭龙龙 )



来源: 中国大学生就业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