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社】青春里有段难忘的时光——大连高校学生抗疫生活扫描

  今年3月,当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来袭时,大连多所高校学生演绎的一段充满青春活力的抗疫手势舞在网上大火,围观者上百万。
  从鼓舞人心的手势舞到充满想象力的抗疫海报,再到“圆梦屋”里去圆梦……疫情时代,给这些青春学子留下的不仅仅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以“艺”战“疫” 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在大连工业大学,数十幅以“加油大连 携手抗疫”为主题的海报和素描作品接连亮相,学生们用艺术的力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精神能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致敬。

微信图片_20220403183100.jpg

抗疫海报作品“绿码”。(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幅名为“绿码”的海报作品以辽事通健康码为创作背景,看起来像是一个放大版的绿色二维码。但与普通二维码不同的是,作者用表情包代替了二维码点位,选取了“梧桐树”“有轨电车”“海上冲浪”“老洋房”等具有大连风土人情的表情包,展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绿色是最抚慰人心的颜色。” 海报作者、大连工业大学学生黄煜婷说,这幅海报预示着“浪漫之都 时尚大连”的“春天”早日到来。
  “设计的本质是服务,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一直没有深刻理解这句话,直到疫情期间,用自己的作品去鼓舞人心,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才真正懂得这句话的内涵。”黄煜婷说。


来源: 新华社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