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首届生态人居与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赵徐州 曾江)10月30日,首届生态人居与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召开。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文东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届生态人居与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召开体现了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的交叉、互通、开放和合作的精神,通过加强交流与协作,我们能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希望此次会议可以收获丰硕的学术成果。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福存主持会议开幕式。
  在大会报告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乡村生态人居环境理念创新、艺术与科技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模式创新、生态宜居康养产业发展路径创新、艺术与科技推进康养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原院长温铁军提出,应以中国化的方式来解决工业叠加城市化所造成的生态问题,将康养与国家战略相结合,通过城乡融合实现康养产业的发展。
  浙江大学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朱仁民从“心灵生态、自然生态、文化生态”的理念出发,通过大量设计创作和实践工程项目将自然科学和人文艺术相结合,主张践行“艺术·生态·经济”原则。
  论坛由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工业大学主办,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生态人居及康养专业委员会、辽宁城乡环境艺术创新与智能化设计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北京设计学会等科研院校和企业界生态人居与康养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会议主题“生态人居·康养+”展开深入研讨。本次高峰论坛是“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联盟”第1期联盟理事单位智库论坛,也是大连工业大学首批辽宁省教育厅智库“辽宁城乡环境艺术创新与智能化设计研究中心”的成果之一。大会旨在促进国内的生态人居与康养产业专家学者的交流,深化生态人居环境与康养产业的重构,有力增进人民福祉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