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思政】“战“疫”青春,生命成长”——大连工业大学成功举办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趣味运动竞技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化心理育人理念,提升大学生心理潜能,营造和谐校园心理健康氛围,5月22日下午,大连工业大学在体育场举行“战‘疫’青春,生命成长”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趣味运动竞技赛。副校长朱公巍、纪委书记连永祥,副校长杜明、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党政办、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媛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9163719.png

开幕式学生代表

  副校长朱公巍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强调,在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并学会及时寻求他人的帮助,乐观向上地学习生活。同时寄语学生四点希望:一学会自我关怀,了解自我,理解情绪变化,接纳自己,勇敢的接受自己的不足并努力改进;二加强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基础,通过运动和娱乐来释放心情、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三建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修身立德,锤炼品性,做到面对成绩、压力、挫折时都能泰然处之,积极乐观。四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用诚实,宽容和友善的态度对待他人,关怀彼此,广交朋友。

微信图片2.png

副校长朱公巍在开幕式上致辞

  校团委书记杨树成宣读了《大连工业大学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同时预祝“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3.png

校团委书记杨树成宣读“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

微信图片4.png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媛媛主持

  校心理素质提升协会会长李明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能够关爱广大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的共同心声,将不负学校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关爱自我身心健康,以似火的青春、洋溢的热情参与并体验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培养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微信图片5.png

校心理素质提升协会会长李明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后,趣味运动竞技赛也拉开了序幕,各学院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精彩的角逐中。此次趣味运动竞技赛设置了“竞技拔河”“趣味接力”“滚雪球”、“企鹅漫步”、“无敌风火轮”“两人三足”“双龙戏珠”等7项趣味性和协作性于一体的团训项目。伴随夏日艳阳的照耀,同学们身上洋溢着蓬勃的朝气与青春的光彩,在热烈夏意间奔跑跳跃,充分展示出大学生团队协作、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青春朝气与魅力,活动间歇合唱团和舞蹈团带来的热歌劲舞又不断地将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6.png

趣味运动竞技赛“无敌风火轮”

微信图片7.png

趣味运动竞技赛 “竞技拔河”

微信图片8.png

趣味运动竞技赛 “两人三足”

微信图片9.png

趣味运动竞技赛 “双龙戏珠”

微信图片10.png

趣味运动竞技赛 “滚雪球”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其他活动也陆续展开。大连工业大学将继续以5.25心理健康节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做身心健康理念的接受者、制造者和传递者,传递关爱,共享幸福。

微信图片11.jpg


来源: 辽宁高校思政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