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思政】(青年说·聆听新年贺词)踔厉奋发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篇章(第八期)

无奋斗 不青春

微信图片_20230202131317.jpg

  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服装209班班长 宋明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这是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让我产生共鸣也倍受鼓舞。2022年一路走来,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风雨同舟,从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到中国载人空间站全面建成,再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民族正一步步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作为生长在党旗下的新时代青年,我们担负着时代重任。艰难方显勇毅,中国青年应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我们要满怀青春奋斗的激情,面对困难永不退缩、面对挑战奋力拼搏,将自我价值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将专业学习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学业上,秉承严谨认真、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在工作上,保持严于律己、奋勇担当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中,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努力书写新时代青年奉献青春的时代华章。梦想尚未实现,远方尚未抵达。我们要永不停止奋力奔跑的脚步,立牢为国为民之志、淬炼奋勇担当之肩、保持砥砺奋斗之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 辽宁高校思政 添加时间: 2023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