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大连市模具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级研修班圆满结班

  2021年4月12-15日,在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的重点支持下,由市模具协会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模具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1.jpg

2.jpg

高研班开班仪式

  该研修班旨在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模具行业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通过行业整体的智能化改造实现绿色发展,有效解决目前存在的模具制造企业数字化及智能化实践路线不明确、对数字化及智能化转型投入持谨慎态度、升级改造受重视不够、模具行业信息化人才发展总体水平不高等问题。

  本期研修班师资团队实力雄厚,邀请了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人才培训部和专家委员会资深专家,知名高校相关专业教授以及华为、海尔、西门子等著名企业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课程设置内容广泛、兼顾理论和实务操作,除“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模具标准化与智能制造”“3D打印与模具智能制造”等理论课,还结合模具行业生产制造实践,增设了“模具智造数字化与模具物联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模具开发智能化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转型实践和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等实践性课程。

3.jpg

专家授课

  研修班还组织学员赴共立精机(大连)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并依托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的大连市模具技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

4.jpg

学员赴共立精机(大连)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

5.jpg

在大连市模具技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现场实践教学

  参加本期培训的70位学员来自我市模具制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等单位。本期研修班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有效提升了我市模具企业技术人员灵活应用数字化技术、广泛链接与学习能力。通过深度融合工业化与信息化,实现装备的智能化及模具制造过程的自动化,打造我市模具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同时,本期研修班依托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人才培养政策,将模具行业人才培养纳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之列。培训合格者将获得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来源: “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