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教育报】党史学习教育|大连工业大学:将英烈精神画在纸上刻在心间

  瞿秋白、向警予、杨靖远、魏野畴、赵博生……100幅英烈画像正在大连工业大学图书馆展出,吸引着大批学生驻足参观。这些作品由100名在校大学生党员,采用手绘方式,历时月余,绘制完成,展现了在党的百年发展过程中作出卓越贡献的烈士风采。参与绘制的学生们表示,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满怀崇敬之情,用我们的笔画出我们心中的英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连工业大学积极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采用在校学生手绘烈士画像、学习烈士精神、讲述革命故事等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学习烈士革命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感悟思想伟力,激发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

  手绘烈士画像活动得到学生们热烈响应。学生们在绘画之前,深入学习烈士革命历程和事迹,深刻领会烈士革命精神,并在绘画过程中将领悟到的精神融入到艺术作品中,不仅让烈士故事生动起来、让革命真理展现出来,更让学生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震撼心灵,领悟党史故事中的精神伟力,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大连工业大学还以此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课堂”,请画像作者以“传承英烈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对所绘烈士事迹和革命历程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将自己在创作学习过程中深刻感悟的革命先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立场,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英雄气概,临危不惧、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传递出去。

  (记者 刘玉 通讯员 刘海丽 金河)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添加时间: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