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思政】大连工业大学举办“青春工大 雷锋精神我传承”
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引导工大青年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青年师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我校举办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举办“开学第一课”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宣讲会


     2月27日下午,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宣讲会在C区报告厅启幕开讲。由第十八任“雷锋班”班长、辽宁警察学院学生处处长赵宏光做主题讲座,号召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624.jpg


组织学生收听收看2023年辽宁省大中小学“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3月3日上午10时,由校院团委组织学生代表、团学骨干集中收听收看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本次观看在我校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630.png


开展“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学雷锋社会实践


     3月4日中午12时,组织学生青年志愿者前往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敬老基地,通过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培养了青年学生的仁爱之心、感恩之心,展示了学生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635.jpg


组织开展“青春工大 雷锋精神我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上午7时,大连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国旗班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倡议当代青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工大青年的亮丽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640.jpg


开展“青春工大 雷锋精神我传承”三月雷锋主题活动


     校学生会及社团管理中心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剪纸协会、素质教育学生工作中心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三月雷锋主题活动。3月4日、3月5日在二食堂前开展了:我是宣传大使、读雷锋故事有感、我来收集绿色能量、争当巡逻标兵、广告消灭者、爱心义洗系列活动。同时在日常生活中组织开展校内外义务清扫、雷锋知识竞答、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多项活动,在全校形成辐射效应,引领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644.png


组织开展“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以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号召青年学生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汇聚社会力量传递温暖。在校内动员青年学生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发挥好青年志愿者的服务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308111648.jpg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我校同学积极投身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拼搏奋斗凝聚起祖国奔腾向前的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源: 辽宁高校思政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