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半岛高校联盟】1076万人的毕业季,大连高校如何促就业?①

大连工业大学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9日上午,大连工业大学在综合楼A923会议室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云端交流座谈活动。校长李长吾出席,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 管理学院院长杨卫华,华为辽宁终端业务部总经理张光林、大连大区总经理王伟、人力资源总监程万和管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润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02164857.jpg

校长李长吾讲话

  会上,李长吾代表学校对华为辽宁终端业务部各位领导参加此次座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情况。他表示,学校一直对就业工作非常重视,就业工作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对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检验。
  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校企双方能够拓展合作的领域,将企业人才需求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从根本上提升毕业生求职就业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602165138.jpg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会议主会场

  杨卫华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以及推进校企合作的思路和建议,希望通过本次校企对接,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与合作,为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构建校企人才招聘的长效合作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602165301.jpg

华为参会现场

  张光林围绕当前市场岗位需求、2022、2023年招聘计划、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意见、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对学校学子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表示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本单位业务和管理骨干,诚挚希望能够与学校在学生就业方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602165450.jpg

管理学院就业促进周云端专场宣讲会现场

  会后,为搭建优质就业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管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云端专场宣讲会。华为辽宁终端业务部人力资源总监程万、大连大区HR刘海元,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润生、毕业生辅导员王娣、齐兴华与115名管院学子一同参加此次线上宣讲会。
  程万介绍了华为的企业文化、行业发展状况、职业发展方向、岗位需求及福利待遇等。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公司发展平台与薪资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企业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解决了学生在求职就业中产生的疑问。

微信图片_20220602165604.jpg

线上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书记校长以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走访对接企业、拓展岗位来源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员融入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深化了校地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搭建了优质的就业资源平台。下一步,管理学院将继续主动联系企业,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既立足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又着眼构建产教融合长效机制,为学生挖掘更多更好的岗位资源,为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来源: 半岛高校联盟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