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岭发布】真情系乡村 帮扶显大爱|长岭镇党委推动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乡村教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具有基础性和全局性的重要作用,是提高国民素质、缩小城乡差距、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
  长岭镇地处庄河市西北部山区,相比市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一些孩子尽管家境清贫,但勤学上进、品学兼优。2019年11月,大连工业大学选派干部宋砚博入驻长岭镇,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与大连工业大学校团委和长岭镇党委沟通协调。随后,在镇党委的大力推动下,大连工业大学与庄河市第五初级中学成功对接,并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情系长岭——教育帮扶项目”。该项目旨在组建在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利用网络平台为五中学生义务进行“一对一”课后辅导与学法指导,力求为帮扶对象按需提供援助,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1.jpg

  时光流转,真情绵延;真爱如雨,润物无声。在大连工业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至今已运转半年多,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受助学生的成绩有了明显提升,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同时,借此窗口,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见闻。

2.jpg

  “真是特别感谢大连工业大学的老师们。”张乐秋的家长对此项目赞不绝口,话语之间充满对项目启动者宋砚博及授课老师的由衷感激。张乐秋是大连工业大学教育帮扶项目的第一批受益者之一,她表示,在成长道路上遇到这样的“良师益友”特别幸运,唯有不懈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才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3.jpg

  “情系长岭——教育帮扶项目”既为乡村孩子们点亮了一盏“心灯”,又充分彰显出高校的担当与大爱。我们相信,由选派干部架起的这座沟通城乡的“振兴桥梁”,定会为长岭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福音,为长岭教育增添一份温暖的力量。


来源: 长岭发布 添加时间: 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