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城工作】海纳英才 城就未来(十五)| 校企合作赋能乡村振兴

  12月23日,大连工业大学农业硕士实习实践基地在我市马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云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双方签署协议,将以实习实践基地为依托,选派优秀农业硕士研究生与农事企业一道,共同开展品牌打造、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一系列校企合作活动,在打造学生成长发展平台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鲜活动力。
  此次合作由派驻温香镇的省第三批选派干部王桂超牵线促成。今年年初,王桂超实地考察了本地多家农事企业后,在取得大连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支持以及专家论证基础上,最终确定在马倩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云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建立农业硕士实习实践基地。
  实践基地的建成,一方面有助于农事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强农、知识兴农等举措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让乡村振兴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另一方面,在校外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也是高校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联合培养全面发展综合型人才的重要举措。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的价值取向,共同为乡村振兴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共同把教育和生产有机融合的决心,一定会让双方的合作越来越好。


来源: 海城工作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