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大学生就业】院校快报 | 提供有温度的就业创业服务

大连工业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抢抓毕业生春季求职择业关键期,有序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于3月2日上午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朱公巍、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7160455.png

  会上,兰海龙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人社厅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学校当前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各学院在寒假期间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开展了大量就业工作,发动专业课老师和行业协会等优势资源,广泛邀请企业参加专业类、行业类线上招聘会,促就业效果明显,当前毕业生就业数据整体好于去年同期,但个别学院和专业还有可进一步提升的空间。针对当前情况,兰海龙布置了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十项要求。
  朱公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是“一把手”工程,是学校绩效考核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各学院及相关工作人员要抓好责任落实,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增加有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合理安排工作节奏,持续发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落实工作部署,关心关爱学生,结合学院和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各学院加强就业工作的横向沟通与交流,招生就业处做好统筹协调,积极分享就业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开展方式,科学谋划,用实招用新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汇报学校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文/李兵、郭龙龙  图/王艺霖)

  了解更多:
  http://www.dlpu.edu.cn/detail/1/1db7b883aeeeb8694fabbd2140cbce3b.html


来源: 中国大学生就业 添加时间: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