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日报】专家学者在连共话生态人居与康养产业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社科联、大连工业大学主办,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人居环境与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大连工业大学报告厅举办,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与论坛。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是在教育、健康、文化、体育等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使艺术的灵感和科技的力量有效融合,呈现出更加智能、舒适的环境。希望学界共同努力,搭建人类居住与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桥梁,探索出一条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论坛上,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乡村振兴的人境学理论基础》《园林康养的功效与机理——绿色医学的提案》《艺术生态经济的理论与实践》《产学研协同的辽宁传统聚落研究与乡村人居高质量建设》《中国乡村发展转型与乡村振兴》《以文化乡——乡村振兴三部曲》《中国式乡村康养旅居发展逻辑与实践创新》《乡村生态宜居微气候研究方法与实践》等,体现了来自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观念碰撞。本次论坛的召开有助于通过数字化引领,推动生态人居与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
  
文字/大连日报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大连日报 添加时间: 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