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辽宁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在确保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以来,截至2022年4月28日,共有85所高校书记校长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走访了2176家企业,促成企业新增就业岗位39621个、新建校企合作实习实践基地115个。

  大连工业大学以“一体多元”模式开展专项行动,“一体”就是以招生就业处为主体,统筹全校各部门和各学院,从学校层面开展校企合作和人才对接;“多元”是指以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和各学院为节点,从校友和行业层面开展校企对接、人才订单培养和毕业生实习实践,二者相互补充,确保专项行动落地生根。

  下一步,辽宁省将继续组织各高校做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歇,就业服务不间断,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同时,全力助推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早就业,实现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 辽宁省教育厅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