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大学生就业】院校快报丨拓岗位 强服务 多措并举促就业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公巍走访学院调研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统筹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克服疫情封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不利影响,3月31日至4月3日,学校副校长朱公巍连续走访全校11个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418163928.jpg

  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建立就业动态追踪信息表、加强校企合作、整合校企资源等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举措。
  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介绍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各学院就业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细化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二是强化落实,建立辅导员与专业教师的沟通机制,落实“三级包保”责任体系,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准确梳理毕业生就业需求,畅通就业渠道,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做到学生和岗位有效对接。
  会上,副校长朱公巍充分肯定了相关学院前一阶段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用“绣花功夫”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学生就业动态底数清、情况明,集思广益,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和办法,协同发力开展就业工作;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好坏的重要体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四是要坚持以生为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骨干的朋辈效应,点面结合,逐步形成良好的就业环境和氛围;五是要结合专业和学科实际情况,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和健康成长的高度,帮助毕业生找准个人定位,加强与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联系,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 中国大学生就业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