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日报】2021星海设计论坛在连成功举办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10月2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星海设计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论坛分3个单元。在第一单元“海峰会”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唐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选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视觉设计与教育研究所所长李中杨分别做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主旨演讲。第二单元“大师说”中,日本著名建筑与工业设计师、日本K&K株式会社会长、日本物学研究会会长黑川雅之献上《物的意义与设计》精彩讲座。第三单元“星光艺谈”中,嘉宾们围绕“设计教育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展开互动交流,热烈探讨新科技革命下设计教育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的问题与机遇。
  本届论坛聚焦文化创意与区域经济发展、区域文化事业发展与设计服务产业振兴等相关课题,从创新型设计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围绕“设计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创新发展”展开主题讨论,将对推动辽宁地区艺术设计教育发展、文创设计产业发展、设计服务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来源: 大连日报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