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新网辽宁】辽宁高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座谈会在辽宁工业大学举行

  中新网辽宁新闻12月16日电 12月14日,辽宁高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座谈会在辽宁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座谈会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工业大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建设。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俭出席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胡承波参加并讲话。
01e78f7d2cbe4d17b10e837be263d0fd.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新征程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的基层建设的基础主干团内规章,对于坚持夯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巩固学校团组织在全团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充分发挥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高校团委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
  会议要求,各高校团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化理解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党建带团建,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渤海大学、锦州医科大学、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团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畅谈学习体会、工作思考和个人成长感悟等。
  会前,安排参会代表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陈列馆等场馆参观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一起感悟思想伟力、坚定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此外,还组织参观了辽宁工业大学万得汽车创新团队,感受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立志科技报国的担当精神。
  
文字/中新网辽宁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中新网辽宁 添加时间: 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