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日报】第二届国际仿生设计与科技学术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日前,由大连工业大学主办,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国际仿生设计与科技学术研讨会(线上)成功举行,为来自国内外关注仿生设计、生物艺术、艺术与科技、可持续设计及相关领域的设计研究人员提供了有关信息技术、创新设计的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从2021年3月开始筹备并进行论文征集,在邀请国内外专家评审后录取了80余篇研究成果丰硕的论文研究,在线上与邀请专家共同研讨。本次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同探讨仿生设计与科技这一重要学术话题,加强和促进国内外各高校学者和艺术家之间的互动交流。会议分4个会场,第一个主会场中,大连工业大学教授任戬、大连化物所博士曹旭鹏、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陈小文、英国ucl大学Rational Energy Architects(R.E.Ar)建筑研究团队作了精彩的的主旨演讲,另外3个会场的参会学者分别对生物艺术/3D打印与材料技术、仿生建筑/数字建筑、仿生设计理论/仿生设计科技、仿生设计实践案例、数字影像/交互设计/人工智慧与仿生设计研究方向作了参会发言。


来源: 大连日报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