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浪财经】中国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大连开幕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日前,以“创新引领新‘食’代,科技预制大‘味’来”为主题的中国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大连开幕。本届大会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大连市海洋发展局、大连工业大学承办,旨在加快我国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助力新时代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连是海参、鲍鱼、虾夷扇贝、海胆、生蚝等多种海产品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享有“海鲜名城”“辽参之都”诸多美誉,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海洋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大连海鲜品类丰富、品质独特、口味鲜美。同时,大连还拥有冷链加工类企业1300余家,年加工量超过320万吨,产品远销海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海(农)产品加工集散地,发展预制菜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大连市明确提出以海产品为突破口,打造“中国海鲜预制菜之都”,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预制菜专委会、大连市海洋食品与生物制品产业联盟先后揭牌,并签署数项政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 新浪财经 添加时间: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