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思政】【特别关注】汇聚教育之力 筑牢复兴之基——辽宁高校广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辽宁高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辽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辽宁高校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第四部分:切实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打破教育发展束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培养大批战略科技人才,营造有利于科技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既要坚持自立自强,坚定创新自信,在开放合作中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夯实现代化建设基础。  
     大连工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攻克以消费新需求为导向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贯通融合,实现服务推动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取得新突破。以打造万亿级预制化食品产业新赛道为重点,致力推动我省食品产业向高品质、高附加值、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食品工业大省取得新突破。
  
文字/辽宁高校思政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辽宁高校思政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