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日报】大连工业大学为师生办实事 事事有回响 件件有落实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东山人属实激动了!”“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改善学生宿舍移动网络信号差问题、新建浴池、修建快递存取点、调高宿舍路段路灯灯光亮度……今年,大连工业大学东山学生生活区服务条件全面改善,赢得学生真心点赞。

  “这下好了!喝水方便多了,解决了我们多年只能到三楼打水喝的难题。”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和艺术与科技两个专业在学院五六楼办公教学,因楼层较高,以前没有饮水机,师生日常打饮用水都需要走到二、三楼,尤其赶上课间10分钟人流量大,来不及喝口水就又上课了是常有的事。近日,学院党总支在听取了师生反映情况后,马上联系研究解决楼体结构、楼层高度限制和管线铺设等问题,落实了安装饮水机事宜。

  这些都是大连工业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个小缩影。事情不大,却都回应了师生需求难题,做到“事事有回响,件件有落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连工业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形成了涵盖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服务、师资建设等实事清单,其中校级层面21项、二级党组织层面292项,通过“三个精准”“四个融合”工作法,定期晒台账、晒进度,压实责任、销号管理。“大连工业大学新校园建设”列入辽宁省“十四五”规划“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大学生工程训练创新中心项目主体顺利封顶、增加教职工关怀基金额度、提高教职工午餐质量、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系列活动……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来源: 大连日报 添加时间: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