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国·辽宁日报】大连师生创作剪纸作品庆祝建党百年

  记者从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了解到,该学院师生创作的一系列剪纸作品近日在大连展出。这些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学生们将在《民间工艺设计》课程中学到的技能应用于剪纸创作中,创作出《红船启航》《飞夺泸定桥》《长征·过雪山》《红色娘子军》《百年辉煌》等一系列剪纸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629103746.png

《百年辉煌》作者高爽

2.png

《红色娘子军》作者孙婧

3.png

《长征·过雪山》作者郑可欣

  剪纸艺术历史悠久,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大连工业大学师生的剪纸作品表现为“圆、尖、方、缺、线”五种基本形态,即圆如满月、尖如麦芒、方如规矩、缺如锯齿、线如发须。风格夸张、质朴,工艺精湛细腻。体现出青年学生对传统剪纸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创作,不仅实践了剪纸刻纸的民间工艺技能,掌握了镂、雕、剪、刻等技巧,更是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4.png

《飞夺泸定桥》作者刘悦

5.png

《红船启航》作者卢泳伊


来源: 北国·辽宁日报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