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强国】(Ta改变了我·学生组)尹惠祉《汉语改变了我》

微信图片_20210615171823.jpg

  我是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尹惠祉。2016年我来到中国留学,在此之前,我去了柬埔寨当义工,成为了一名汉语教师,在这次经历中,我更加热爱汉语,热爱中国,热爱中国的文化。

  去年夏天,我去柬埔寨做了义工,阴差阳错地成为了一名汉语志愿者。

  是的!你们没有听错,是汉语!对于汉语水平只有“3岁”的我来说,这当然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去之前我疯狂地练习汉语,“你好。你好。见到你很高兴。见到你我也很高兴”。同学们以为我疯了,真是哭笑不得呀。

2.jpg


  到了柬埔寨,我见到了一群可爱的“小婴儿”,大家别误会,只是他们的汉语水平相当于婴儿,其实他们已经是小学生啦。

3.jpg

  第一次给他们上课,我有点紧张,毕竟汉语不是我的母语,但是同学们都很热情,还送给我礼物,给我表演节目,我放松了许多。

4.jpg

  我给他们取中文名字,教他们介绍自己,他们真是太可爱了。这是我第一次当老师,而且还是汉语老师。就这个feel倍儿爽!那些天我把我身体里所有关于汉语的知识都分享给他们了。

5.jpg

  我还教他们唱中文版的《三只熊》:“三只小熊住在一起、熊爸爸熊妈妈熊宝宝……”大家一起唱一起跳,汉语进步非常快。就这样度过了愉快的半个月,虽然感觉很辛苦,但是心里很充实。

6.jpg

绘画 王迪

  是汉语牵起了我们友谊的手,拉近了世界各国的距离。从此我更加深切地爱上了中国,爱上了中国文化,爱上了汉语。为了提高汉语水平,我来中国学习。刚来的时候我才“3岁”,现在我已经“5岁”啦。


    作者:大连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尹惠祉(韩国);指导教师:王超




来源: 学习强国 添加时间: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