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宁高校党建】【主题教育】辽宁高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④

  近日,大连工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3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邀请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会议。
  吴云志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发展、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深入地讲解和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层次清晰、阐释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校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苑晓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时代内涵,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植师生内心,在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加快建设具有轻工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二是要坚持依法治校,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健全和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当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苑晓杰主持。
  苑晓杰强调,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校领导苑晓杰、李长吾、安庆大、杜明、那广利分别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部分章节内容。
  领学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警钟为你长鸣》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筑牢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文字/辽宁高校党建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辽宁高校党建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