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日报】辽宁省2023届理工制造业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走进大连工业大学 “校政企”三方联动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微信图片_20230331130026.jpg

  3月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专项活动之“辽宁省2023届理工制造业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暨大连工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在大连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23家优质企业携6767个岗位招贤纳才,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00余人次。其间,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汇集专业资源,为莘莘学子送上公共就业服务“锦囊”。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3月以来,我市各大高校迎来了疫情放开后的首轮招聘热潮。记者在大连工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上,明显感受到了就业市场呈现出加速回暖“两头旺”的良好态势。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等企业,一方面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联系,涵盖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化工材料、生物食品、艺术服装和管理外语类等专业的岗位需求,吸引了4000余名学生求职洽谈;另一方面,企业招聘主管还纷纷走进学校官方就业抖音号的直播间,积极开展“直播带岗”“云上推介”。与此同时,学校教师深入招聘会现场,积极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全力帮助毕业生求职择业,着力提升毕业生应聘成功率。
  为了让政策宣传更具吸引力、效果更好,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根据毕业生需求和特点精心设计了“爱大连就选大连”大连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精编书签和政策摘要宣传折页,精简凝练汇集全市各部门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帮扶政策。同时,组织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一对一服务,让毕业生足不出校可以全面精准掌握我市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记者从大连工业大学了解到,下一步,该校将围绕拓展就业市场广度和强化就业育人引导两个方面,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为牵引,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广泛建立在辽就业实习基地,为毕业生创造在辽就业实习机会,加大毕业生留辽与留连就业工作力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 大连日报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