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教育新闻网】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确保将国家安全教育
落到实处—— 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走进心里

  本报综合消息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教育部和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组织师生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爱国主义教育中,激发学生爱国情感的同时,确保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在北京,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教育部全面部署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统筹安排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宣传,发挥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育人作用,引导高校师生生动实践“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  

  大连工业大学号召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校累计有14258人注册,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沈阳城市学院将《国家安全法》有关知识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机融入教学中,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16日